跳到主要內容區

宗旨目標、核心能力

設系宗旨

本系遵循著本校「追求真理、愛與服務」宗旨,並依循本院(財經學院)培育具有國際觀之現代財經專業人才的教學目標,培育具有健全人格特質、人文關懷素養、宏遠國際觀、英日外語溝通能力、熟捻國際經貿與國際經營等專業人才,因應政府或國內外企業所需求。

 

教育目標

  1. 培植學生具有堅實專業學科能力,奠定國際經貿與國際經營學理基礎。
  2. 培養學生研析國際經貿與國際經營資訊,以及與應用國際經貿及國際經營專業知識處理問題之能力。
  3. 配合通識教育,強化學生博雅的人文涵養,培育健全人格,成為才德兼備之國際經貿與國際經營專業人才。
  4. 訓練學生撰寫國際經貿與國際經營報告之能力,培養團隊合作的精神,奠定未來升學或就業的基礎。
  5. 鼓勵取得國際經貿及國際經營之專業證照、外語證照、參與校內外活動與競賽,使學生得以依其志向朝就業或升學方向發展。

 

核心能力

  1. 國際經貿與國際經營基礎理論能力。
  2. 國際經貿與國際經營理論與資訊之擴展運用能力。
  3. 經貿英文、日文等外語運用能力。
  4. 全球經貿與產業動向之敏銳觀察力。
  5. 企業倫理與法治精神之素養。
瀏覽數:
https://itrade.a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