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主任的話

主任的話
各位國貿系的大一新生 您們好!
首先歡迎各位同學選擇了真理大學國際貿易學系,這是一個可以讓你們增加學識、專業知識及結交知心朋友的好地方。我代表國際貿易學系全體師生竭誠歡迎各位同學加入這個大家庭,並期待能與各位同學共渡未來四年多采多姿的大學生活。真理大學位於新北市淡水區,在大台北地區只要搭乘捷運淡水信義線即可抵達淡水捷運站,再從淡水捷運站搭接駁公車,僅約5至10分鐘即可抵達本校台北校區,交通及生活機能可說非常方便,同學們不必為舟車勞頓而煩惱。對於遠道而來本校就讀的同學們,可以申請住宿或在學校附近租房,本校學務處可以提供相關的資訊。同時,對於經濟上有困難的同學,本校也提供各種獎助學金及校內工讀的機會,請同學們自行進入本校學務處生活輔導組網頁查詢。
本系之教育目標在於培養學生具有國際經貿專業識、英日外語能力、處理國際經貿問題等能力,以培育國際經貿與經營管理人才;因此本系除了奠定同學們未來進入社會工作的專業知識外,也期待同學能養成生活自理、獨立思考及培養因應與解決問題等能力。因此在教學上強調教學優質化、輔導工作全面化,希望各位同學進入本系就讀後,都能在師長的帶領下,盡心向學,那麼將來無論在就業與就學上,都能充分發揮專業知能。且為使同學們擴大國際視野與外語能力,本系鼓勵同學在學期間多申請國外姐妹學校的交換生機會,例如日本名城大學、國立香川大學、英國 “University of Sunderland”、韓國漢陽大學等海外姐妹校。
由於台灣經濟發展依賴國際貿易,因此本系畢業生相對於其他學系而言,可獲得更多的就業機會。因此在本系同學畢業後,可選擇就業,或是繼續攻讀國內外商、管學院研究所,例如:,進入貿易公司、商業銀行、船公司、海運貨運承攬業、空運公司、報關行、保險公司…等機構,擔任業務經理或是行銷經理等重要職務,甚至也有許多同學獲得海外的就業機會。因此,各位同學選擇國貿系,無論從就學或就業的角度來看,可說都是最佳的選擇。 迄今,本系畢業校系友將近1萬餘人,無論在企業界或學術界都有優異的表現,且對母校及母系都有高度的認同感。
本系同學及師生之間相處融洽,師長多具有專業知識及實務商業經驗,期盼每位同學進入本系之後,都能善用本校及本系的資源,快樂學習、鍛鍊身體、增長學識與專業知識,為將來升學或就業奠定穩固的基礎。最後,如果同學們還想對國貿系做進一步的了解,歡迎隨時與系上聯繫。國貿系全體師生竭誠歡迎您們!
順頌 暑祺
真理大學國際貿易學系 系主任 林冠汝 謹上
02-26212121 轉:系辦公室8101、8102;研究室8111
瀏覽數:
https://itrade.a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