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認識真理大學國際貿易學系(110年8日起更名為國際企業與貿易學系)

真理大學國際貿易學系

一、原系名:國際貿易學系

           (110年8日起更名為國際企業與貿易學系)

二、聯絡方式

1.電話:(02)2621-2121#8101、8102

   2.網址:https://itrade.au.edu.tw/

三、教育目標

  1. 培植學生具有堅實專業學科能力,奠定國際經貿與國際經營學理基礎。
  2. 培養學生研析國際經貿國際經營資訊,以及與應用國際經貿國際經營專業知識處理問題之能力。
  3. 配合通識教育,強化學生博雅的人文涵養,培育健全人格,成為才德兼備之國際經貿與國際經營專業人才。
  4. 訓練學生撰寫國際經貿與國際經營報告之能力,培養團隊合作的精神,奠定未來升學或就的基礎。
  5. 鼓勵取得國際經貿國際經營之專業證照、外語證照、參與校內外活動與競賽,使學生得以依其志向就業或升學方向發展

四、系所特色

1.理論與實務的課程並進,提升理論基礎與實務運用之專業能力

2.多元化、國際化及教學創新的學習環境,提升創新能力與跨領域能力。

3.英日外語能力並進的訓練,提升英日外語應用能力。

4.師生參與國際學術交流與合作的促進,提升研究能量與國際視野

5.多元化的學生活動,涵養學生服務、熱誠與團體合作之精神。

 

五、學生發展

1.升學:

    國內外研究所:國際貿易、財務金融、國際企業、企業管理等相關領域研究所等。

2.企業就職:

    本系畢業生可以成為下列三個領域之專業人員

(1)國際企業管理領域:銷售及行銷管理人員國內國外業務人員人力資源管理人員國內國際採購人員財務管理人員、會計人員營運管理師物料管理人員生產與作業管理人員其他國際企業管理相關工作人員。

 (2)國際財經貿易領域:國貿人員財務金融業匯兌授信保險經紀人證券投資分析師期貨商業務期貨經紀人證券經紀人其他國際財經貿易相關工作人員。

 (3)國際商務溝通領域:廣告及公關經理人員活動企劃網站行銷企劃會議展覽企劃人員秘書主管特助行政助理其他國際商務溝通相關工作

3.公職:

    可考高考、普考、地方政府特考、其他特考(稅務、關務、郵局、鐵路等),以及國營事業(中國石油公司等)等考試與徵才,成為政府相關機構之公職人員。

瀏覽數:
https://itrade.a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