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際貿易學系師生訪問財政部關稅署基隆關

國際貿易學系師生訪問財政部關稅署基隆關

真理大學國際貿易學系因承接108年教育部特色計畫-全球經貿、人才與企業研習營」計畫,為落實計畫的執行,8月30 日本系邀請財稅系師生一起拜訪財政部關稅署基隆關。當我們10 點抵達機基隆關時,基隆關的業務一組 李美珍課長、李洋傑先生及陳稽核等人在門口歡迎及接引我們至四樓會議室後,即展開一個半小時的拜訪行程。首先李課長致歡迎詞後,接著由李洋傑先生及陳稽核等介紹基隆關發展歷史及關務特考,以及針對進口通關、郵件與快遞、旅客行旅等通關與課稅方式,用淺顯易懂的簡報方式讓我們師生了解與記憶,且用有趣問答方式與我們師生互動,讓我們對平常不易理解的進口物品關稅之課徵與旅遊回國攜帶物品規定等有初步的認識,真的師生受益良多。會議室簡報後李課長也帶領我們至實際承辦業務的業務一組、二組參觀;最後大家在基隆關門口合照後,結束半天務實的拜訪行程;李課長表示本系第一次參訪基隆關,以後也歡迎本校再度蒞臨參訪。
此次參訪非常謝謝 前關稅署副署長曾瑞育老師的協助,基隆關相關人員的安排與親切接待,以及真理師生的參與讓這次拜訪行程順利圓滿,除了感激!還是感激!
瀏覽數:
https://itrade.au.edu.tw/